如何使用通配符批量导入填空题?

填空题的本质就是在挖空字符两遍加上了{{c1::挖空}},其实道理很简单,把需要学习的内容A替换成{{c1::A}}就行了。

在Word里使用通配符^&可以实现,^&表示原查找内容,我们替换成{{c1::^&}}即可。

以一份中考地理讲义为例,具体操作如下:

(测试前请先备份好原始文件)

1.在Word里将需要挖空的地方标记为红色(这里只是举例,其他颜色或者加粗等也是可以的)

2.打开Word里的替换窗口,在“查找内容”栏里单击,然后点击左下角“更多”-“格式”-“字体”,然后把设置字体颜色为红色,点击确定后回到替换窗口。

3.在“替换为”栏里输入{{c1::^&}}。

4.最后点击“全部替换”。

5.把内容复制到前面说过的text文档里,从Anki里导入。

6.导入的配置跟前面类似,只是模板要选择填空题类型的,字段对应好即可。

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- 

常用的通配符有这些:

^?任意字符;

^#任意数字;

^$任意字母;

^p段落标记;

^t格式标记;

^d域;^w空白区 (空格、不间断空格、以及任意顺序的格式标记);

^f脚注标记;

^e尾注标记;

^b分节符;

^&原查找内容;

^c,剪贴板内容。


评论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