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研友们

又到一年考研时,提前跟研友们说两件事。

一、你现在的自我怀疑都是不正确的。

我在考前一个月都感觉自己要重新来一年了,一度感觉所有东西好像都没有准备好。好在我女朋友一直支持我走到最后,考完走出考场,我就发现考的东西都是我会的,当时就给辅导我的学姐打了个电话说我一定能考上。毫无意外,成绩出来时我排在了前几名。

由于长时间的复习备考导致精力消耗,最后的压力和紧张会让你放大现在的烦恼、不安,大部分都是不准确的。如果你是用anki复习专业课,那就更不要担心了,你甭说没掌握好了,那些没用anki的考生很多还感觉“学过跟没学过一样”呢?谁怕谁

二、临阵磨枪是有用的。

比如专业课上的难点,我通过往年的考试分析知道《变态心理学》一定会考综合题,但是这个像说明书一样难记的知识点,已经花了太多时间,还是记不住。一直到在去考场的班车上我还一直在翻,上了考场拿到试卷立马找到大题,趁记忆还在立刻写到草稿纸上,30分到手。

英语也是,范文一直在练,一直到考英语那个午饭后一直在狂背3篇。进了考场拿到试卷后,先看作文,立刻写下框架。原本构思、写作需要半小时以上的大小作文只用了不到二十分钟,行文很流畅,内容也很完整,英语最后能考到81分也有这个原因。

~~

等着你的好消息

评论(6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