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形填空插件 image occlusion 怎么做出 同时遮挡 的效果?

多图预警,如果看不清图片,可以右键选择“在新标签页中打开”。

以下image occlusion简称IO插件

我们之前用IO插件做遮挡填空,通常都是一次遮住一个地方,假如一张图上有三处需要挖空,就只能三次显示。

对于难度很低的材料,如果我不想分三次显示,而是想一次显示一起看,那怎么办呢?

今天认认真真地把IO的编辑界面探索了一下,终于找到实现方案了。





以下分享给大家:


第一步:从网页或其他地方复制图片



第二步:从anki中打开“添加”界面,处于任何一种题型的编辑界面都可以,然后点击IO插件的按钮




第三步:IO插件会自动捕获到刚刚复制的图片,直接在需要遮挡的地方划出遮挡图形就可以了,依次划出3块




第四步:按住shift键的同时,连续选择遮挡图形,选中之后都有有一圈虚线




第五步:在任意选中的遮挡图形上右键,选择“Group”,意思是把这几个选中的部分作为一组显示,区别于之前单个遮挡、单个显示的情形




第六步:会跳出一个浏览器窗口,关掉即可(如果有同学知道为什么会跳出,以及有何用处,请留言告知我)




第七步:单击底部两种卡片生成按钮(区别在于:考查当前空的时候,是否遮住其余部分,建议遮住,因为关联部分会有提示作用,会影响记忆效果)




第八步:提示生成了1张卡片(此前挖空的话,是有几个空就生成几张卡片)。



以下是广告:

想学习anki的使用方法,又怕用不好或者没时间琢磨,可以淘宝搜索“记忆神器anki远程辅导2小时”,我会用2小时把anki的前世今生里里外外都教给你,以及作为一个心理学名校的硕士学霸都有哪些学习方法与心得。

学习形式是QQ远程手把手教,包教会。

ps.福利是微信长期保持联络,随时提问。

淘宝店:LearnHacks 学习骇客

评论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