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捷输入技巧

  • 目前人类最快的输入方法:讯飞语音输入法  手机上的大家比较熟悉,PC版的老早就有了,只是很少有人知道,公开版是最近才公布的。讯飞有个特点,就是你说得越快它识别的越快。当然华少那语速估计是识别不了了。如果有冷门的专有名词的话,需要手动调整。但总的来说,一般文字用讯飞语音还是很快的

  • 双拼/五笔:我不会五笔,但是双拼很容易学。一个键代表一个声母和一个韵母,就构成了全部汉字的拼音。每个字只打两次。我是这么学的:把声母和韵母综合成一个字,把这个字和键盘上字母绑定记忆。例如Q键代表着声母q和韵母iu,那就是“求”看Q想求(q和iu),看求(q和iu)想Q,平时没事的时候比划比划。我是两小时上手的,熟练的话大概一周。不管是电脑上还是手机上的输入法,都带双拼模式,进入设置里面就可以看到。最好用微软双拼方案,虽然有很多双拼方案,但各用各家各自为政,但是微软方案用的人最多,是个输入法都支持。

  • 使用辅助码:很多人用了好多年拼音输入法不知道有辅助码,还怪拼音重码多。举个例子,我打“墅”shu会有很多个出来,但是敲一下tab键,就可以使用辅助码缩小范围了,接着按这个字组合字的声母y(取自ye野),或者打“墅”的顺序笔画横竖撇捺折,“墅”是竖开头,那就按“s”,双拼下用“u”(u代表声母sh)

  • 快速选择:输入法一般都有,比如我想打“库”但是出来很多,那可以先打“车库”(双拼只需要4下),然后【表示选左边字,】表示选右边字,直接上屏,多打的一个字的时间会比翻页找省时间

  • 最近输入专业课一边看书一边输入可以达到80字/分钟以上,不看书光打字可以到100字/分钟。记得善用佳软博主用五笔两三年后也就70~80,所以我也就没想再去学五笔。

评论
热度(19)